close

各位來法國留學的同學,一抵法是不是有很多手續要處理呢?而當你一切安頓好了之後,最重要的就是向OFII (Office Français de l’Immigration et de l’Intégration 法國移民署)申請,讓自己的簽證正式生效。

 

 

簽證種類

 

以下兩種是來法國就學主要會拿到的簽證,兩種簽證都是不需申請居留的,接下來就來介紹兩者的差異。

 

  • 臨時長期學生簽證 Visa de long séjour temporaire ou (VLS-T) - étudiant

 

在法國就學時間為3個月以下、3 ~ 6個月之間的學生,會拿到VLS-T簽證,除了不需申請居留外,也不用申請OFII。而此簽證是無法在法國當地直接續居留的!必須依照簽證到期日離開法國。

 

  • 等同居留長期簽證 Visa de long séjour valant titre de séjour ou (VLS-TS) - étudiant

 

在法國就學時間介於6 ~ 12個月的學生,會拿到VLS-TS簽證,一樣不需申請居留,但必須在抵法後的3個月之內,向OFII提出申請使簽證正式生效,如未在時間內申請都將被視為非法居留。此簽證是可以在法國當地直接續簽證的,因此如果課程比一年的時間更長,在簽證到期前直接在法國當地續居留就可以了,不需回台灣重新申請,而目前續居留也可以直接線上申請!

 

申請OFII

1. 進入OFII的網站

 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 

右上角有法文、英文、中文,三種語言可以切換,

請選擇第一個 Je valide mon VLS-TS。

 

 

2. 填寫你的簽證號碼

 

 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 

 

3. 填寫基本資料

填寫簽證的資料以及法國的住址,記得一定要確認法國住址後再進行申請。

 

 

 

4. 繳交印花稅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 

 

依照簽證類型選擇需繳交多少印花稅,2021年學生簽證的印花稅為50€,印花稅的價格可能每年會有所變動,在線上繳交之前請先查詢價格!

 

 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 

【法國留學2021新版OFII申請教學】

 

付完款後,系統就會寄收據到你的Email,當然如果不用信用卡付款,想使用現金付款的話,也可以前往香菸店TABAC或稅局購買必須繳交價格的電子稅務郵票(Timbre Electronique),以便於線上登錄時輸入稅票號碼。

 

 

5. 等待確認

之後會收到兩封Email,第一封是證明你的簽證正式生效的PDF檔案,這個PDF檔,一定要好好保存,以後申辦很多文件都需要用到。另一封Email會給你此網站的個人帳號密碼,也請好好保存。

 

 

這樣一來,OFII申請就大功告成了!請記得來法國留學的學生,如果你的簽證是需要申請OFII的,請千萬不要忘記了,祝大家申請順利!

 

看完文章也歡迎大家Follow追蹤!

同時也附上我的 網站  Instagram   Facebook 帳號,可以看到我在法國的日常生活以及攝影作品!


arrow
arrow

    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